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

默默地放棄也很美麗

每一次默默的放棄,放棄某個心儀已久卻無緣份的朋友 FIC Logistics;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事;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;放棄某種思想.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,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我們去重新開始.
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;將故事再說一遍!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,它富有超脫精神,因為傷感的美麗!
曾經有種感覺,想讓它成為永遠.過了許多年,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.後來悟出:原來握在手中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 FIC Logistics,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!繼而明白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對寧靜的關照和自覺的放棄!
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,美好的人.FIC Logistics對沒有擁有的美好,我們一直在苦苦的追求.為了獲得,忙忙碌碌,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流年後才會明白,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!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,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複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.
夕陽易失的歎息,花開花落的煩惱,人生本是不快樂的!因為擁有的時候,我們也許正在失去,而放棄的時候,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.對萬事萬物,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.如果致意去追逐與擁有,就很難走出外物繼而走出自己,人生那種不由自主的悲哀與傷感會更加沉重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